北科大“后摩尔时代芯片关键新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日期:2023-03-30 阅读:253
核心提示: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建立项名单, 北京科技大学后摩尔时代芯片关键新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获批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建立项名单, 北京科技大学“后摩尔时代芯片关键新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获批建设。

北京科技大学消息显示,“后摩尔时代芯片关键新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由北京科技大学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汇聚相关学科优势力量申建,其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是聚焦二维半导体材料等突破尺寸微缩极限的变革性材料新体系,发展晶圆级二维半导体材料可控制备新方法与新装备,建立新原理低功耗器件的功能耦合与系统集成新技术,研制低世代制程等效替代先进制程的高算力逻辑电路新架构,形成与硅基CMOS工艺兼容发展的后摩尔时代先进制程新材料与器件发展技术路线,打造多学科深度融合、高水平、全链条的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建立后摩尔时代先进芯片的中国赛道,破局我国芯片技术长期受制于人的困境。

截至目前,北京科技大学共建设有8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高校面向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技术,开展有组织科研,汇聚和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区域发展需要的重要科研基地。

(来源:集微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