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2022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5740亿美元历史新高

日期:2023-03-29 阅读:317
核心提示:SIA(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于当地时间3月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2022年下半年半导体市场出现周期性低迷,但2022年全球半导体销

 SIA(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于当地时间3月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2022年下半年半导体市场出现周期性低迷,但2022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574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较2021年增长3.3%。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PC/计算机与通信终端市场约占半导体销售额的三分之二,汽车、工业和消费电子等应用仅占三分之一。不过,根据报告,WSTS(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开展的 2022 年半导体应用调查显示,2022 年半导体各应用市场的销售额占比有所变化。PC/计算机和通信终端仍然占据半导体销售额的最大份额,但领先其他应用的差距有所缩减,汽车和工业成为2022年占比增幅最大的应用类别。

2021-2022年全球各应用市场的半导体销售额占比

 

来源:WSTS, SIA

报告指出,根据麦肯锡的分析,2021- 2030 年,汽车和工业市场的半导体需求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14% 和 12%。而其他应用在此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不足10%,汽车和工业将成为半导体需求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2021-2030年,全球半导体各应用市场需求规模和复合年增长率

 

来源:Omdia,麦肯锡

尽管当前全球半导体市场陷入短期低迷,但长期来看,芯片需求有望呈现强劲增长态势。据悉,美国半导体产业将通过迄今为止超过2000亿美元的私人投资提升本土半导体制造能力。

(来源:芯头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