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抛出全球最大半导体集群计划

日期:2023-03-15 阅读:266
核心提示:周三(15 日),韩国政府提出,将在首都圈打造一个全球规模最大的半导体集群,这一蓝图包括创建一个能容纳巨型制造工厂、设计公

周三(15 日),韩国政府提出,将在首都圈打造一个全球规模最大的半导体集群,这一蓝图包括创建一个能容纳巨型制造工厂、设计公司和材料供应商的半导体制造中心,旨在加强韩国本土的供应链。

 

这项计划还要求三星电子等韩国大型企业的加入。截至 2026 年,韩国将向包括芯片、电池、机器人、电动汽车和生物技术等领域投资 550 万亿韩元(约合 4220 亿美元)。

 

韩国政府将通过增加税收优惠和支持,来提高包括芯片、显示器和电池在内的高科技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随后当日,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证实,将在 2042 年前投资近 300 万亿韩元(折 2300 亿美元),发展韩国政府计划中 "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基地 ",作为上述政府计划的一部分,以推动韩国芯片产业的发展。

 

根据韩国工业部的一份声明,三星将在韩国国内新建 5 座半导体工厂,并吸引首尔附近多达 150 家材料、零部件和设备制造商、无晶圆厂芯片制造商和半导体研发机构。

 

另外,三星电子及其子公司三星显示、三星 SDI 和三星电机称,他们计划在未来 10 年向首都圈以外的地区投资 60.1 万亿韩元,用于开发芯片封装、显示器和电池技术。

(来源:财联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