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比特拟启动新一代宇航SoC芯片及星载平台计算机项目 总投资逾8亿元

日期:2023-03-08 阅读:239
核心提示:3月7日晚间,欧比特公告称,拟启动新一代宇航SOC芯片及星载平台计算机项目项目工程,项目总投资8.08亿元,项目建设期拟定为5年。

3月7日晚间,欧比特公告称,拟启动“新一代宇航SOC芯片及星载平台计算机项目”项目工程,项目总投资8.08亿元,项目建设期拟定为5年。

欧比特指出,近年来,随着Z人航天、遥感卫星、K间站等项目建设的逐步深入,将带动航空航天领域的整体发展,我国航空航天产业迎来快速发展时期,市场对国产化可靠性高、性能强、性价比优的宇航SOC芯片和平台计算机产品需求旺盛。

在当前的产业大发展形势下,为持续保持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宇航电子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实现长远稳健发展,公司应充分把握国家实施重大项目、发展航天强国战略对国产化、自主可控技术产品的需求契机,紧紧抓住市场机遇,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研发实力、完善产品系列,推动实现技术升级换代,扩充产品型谱,为公司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据悉,该项目拟研制出应用于卫星、航天器、飞机等领域的新一代宇航SOC系列芯片及多款平台计算机,计划研制包含导航通信芯片、主控芯片、人工智能芯片、通用计算芯片在内的共5款芯片产品,芯片架构涵盖SPARC、RISC等主流架构体系,每款芯片均设计、生产多个质量等级,满足航空航天、工业控制等领域多维度的产品需求;项目同时研制3种类型的平台计算机,分别是:基于COTS器件的平台计算机、星载图像处理平台计算机、高可靠卫星平台计算机,平台计算机将充分使用本项目研制的宇航SOC芯片,是宇航SOC芯片的延伸产品。

欧比特表示,公司是我国32位SPARC V8嵌入式处理器及SOC芯片技术市场化应用的先行者,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公司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工业控制等领域。技术是公司发展的关键要素,公司通过自身人才储备、与知名院校、专业院所合作等手段,储备了丰富的技术,同时,公司拥有一支由国家特聘专家、教授、海归博士以及高级工程师组成的高水平研发人才,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各大院校以及其他系统集成供应商开展合作。丰富的行业经验、技术实力及人才储备将有助于项目的顺利实施。

欧比特称,预计短期内公司将因项目的投资建设导致研发资金投入/需求增加,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定时间。鉴于本项目将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随着未来项目推进、新产品迭代升级,公司的盈利能力、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逐步释放,对公司经营业绩的贡献将逐渐显现,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和市场地位。

(来源:集微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