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开工,总投资超10亿元!

日期:2023-03-07 阅读:736
核心提示:近日,博康(嘉兴)半导体氮化镓射频功率芯片先导线项目、固立得年产亿级深紫芯片项目开工,两项目累计总投资将超10亿元!》》开

 近日,博康(嘉兴)半导体氮化镓射频功率芯片先导线项目、固立得年产亿级深紫芯片项目开工,两项目累计总投资将超10亿元!

》》开工

博康(嘉兴)半导体

氮化镓射频功率芯片先导线项目

日前,博康(嘉兴)半导体氮化镓射频功率芯片先导线项目开工仪式在浙江嘉兴经开区举行。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消息显示,该项目总投资额约6亿元,占地面积46667平方米,其中一期用地约33200平方米。该项目瞄准第三代半导体新材料领域,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功能为一体。

此次落户的博康半导体产品将覆盖电信基础设施、射频能源及各类通用市场的应用,为5G移动通讯基站、宽频带通信等射频领域提供半导体产品及解决方案。

》》开工

固立得

年产亿级深紫芯片项目

3月5日,江苏固立得精密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立得”)年产亿级深紫芯片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江苏常州天宁区举行。

据常州新闻报道,该项目总投资4.8亿元,建设研发中心、光电半导体芯片和模组生产基地,据了解,固立得已研发出ABCD系列波段的大功率高频脉冲光电芯片,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DM芯片模组,解决了国家在该领域的“卡脖子”关键技术,形成了UVA芯片、UVC芯片、NIR 芯片、消费电子系列模组、新能源系列模组、新农业系列模组、医疗系列模组、消费电子系列模组等产品系列形态。其中,消费电子是固立得最早导入的领域,已经实现国产替代进口。

据悉,固立得是一家专业从事第三代化合物(氮化镓GaN、氮化铝镓AIGaN、碳化硅Sic)光电半导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多款芯片技术国际领先且已规模化生产,目前已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检测院、中国粮科院、中国药材研究院进行产业合作,客户涉及国内外诸多头部知名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