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博电子拟6.98亿元开展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二期建设

日期:2023-02-23 阅读:290
核心提示:2月22日,国博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整体规划,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购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金鑫西路以

2月22日,南京国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88375 ,证券简称:国博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整体规划,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购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金鑫西路以东、凤矿路以西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最终购买金额和面积以实际出让文件为准),并开展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二期建设。

公告显示,本次项目投资预计为6.98亿元,其中土地使用权购置费预计0.40亿元,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费用预计6.02亿元。并且,若国博电子本次成功购得标的地块,计划在接收标的土地之日起的6个月内开工建设,并在开工后24个月内完成竣工验收备案,预计在竣工验收之日后24个月实现达产。

本次投资的相关背景:

近年来,国家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集成电路行业发展。2020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20〕8号),从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个方面鼓励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深化产业国际合作,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

为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助推国内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发展,推动公司逐步构建射频集成电路完整产业链,经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投资16.62亿元建设“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约203亩,其中一期征地约103亩,二期征地约100亩,建设中试厂房、芯片厂房、模块厂房以及配套设施等建筑,规划建筑总面积18.34万平方米,并购置工艺设备。

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征地103亩,取得苏(2020)宁江不动产权第0008095号土地权证;已基本完成中试厂房、芯片厂房和模块厂房的建设和工艺设备购置,新增建设面积15.08万平方米。

本次建设项目为项目二期,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购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金鑫西路以东、凤矿路以西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最终购买金额和面积以实际出让文件为准)约99.76亩,新建两栋厂房、地下室和配套生活设施等共计7.66万平方米;投资估算约6.98亿元,其中土地使用权购置费预计0.40亿元,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费用估计6.02亿元。公司将与相关政府部门、有关单位签订与本项目涉及的土地购买、项目建设有关的合同、协议等文件。

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国博电子表示,本项目为公司射频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的二期,与公司已建设的项目一期地块为相邻区域,将为公司的产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本次建设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情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南京国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源相控阵T/R组件和射频集成电路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军用与民用领域,是目前国内能够批量提供有源相控阵T/R 组件及系列化射频集成电路相关产品的领先企业。

公司技术人才实力雄厚,硕士、博士200余人。公司承担了多项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射频微波集成电路专项和产业化项目,拥有1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

公司以创新为理念,高科技为支撑,紧跟移动通信发展的趋势,建立了以化合物半导体为核心的技术体系和系列化产品布局,产品覆盖射频芯片、模块、组件。军用领域,国博电子作为参与国防重点工程的重要单位,长期为陆、海、空、天等各型装备配套大量关键产品,确保了以T/R 组件为代表的关键军用元器件的国产化自主保障,为我国国防装备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民用领域,国博电子作为基站射频器件核心供应商,砷化镓基站射频集成电路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自主可控产业链构建和产业链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