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助力,浙江嘉善添半导体产业重磅平台

日期:2023-02-21 阅读:320
核心提示:近日,复旦(嘉善)研究院芯片设计与测试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近日,复旦(嘉善)研究院芯片设计与测试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据悉,该研发中心由嘉善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共同发起建设,依托复旦大学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学科优势,聚焦集成电路关键技术环节,提升国产集成电路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主要围绕芯片设计、器件工艺、测试封装、人才实训等方面,开展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
 
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和实训方面,研究院已建成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重点培养出一批热爱集成电路事业、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产业人才,形成集成电路领域高层次和国际化人才的聚集地。
 
此外,研究院正积极推进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进一步加强集成电路高端人才的培养和输出,助力长三角乃至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力量的建设和保障。
 
2022年9月,嘉善复旦研究院与格科微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