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到2026年 全球5G物联网将连接增加到1.16 亿

日期:2023-02-02 阅读:254
核心提示:据预测,到 2026 年,医疗保健、智慧城市服务将使全球 5G 物联网连接增加到 1.16 亿。据称Juniper Research 的一项新研究预测,

 据预测,到 2026 年,医疗保健、智慧城市服务将使全球 5G 物联网连接增加到 1.16 亿。据称Juniper Research 的一项新研究预测,到 2026 年,全球 5G IoT(物联网)连接预计将达到 1.16 亿,而 2023 年仅为 1700 万。预计 高达1100% 的增长将主要受到医疗保健行业和智慧城市服务改善的支撑。

这家数字市场研究、预测和咨询机构在审查 5G 在汽车行业、移动宽带和智能家居等关键行业的采用情况时指出,到 2026 年医疗保健和智慧城市市场将占 5G 物联网设备的 60% 以上。Juniper进一步指出,5G物联网技术的超低延迟和高带宽将是推动新连接激增的关键因素。

在评估 5G 物联网对智慧城市的影响时, Juniper预计,由于 5G 网络在部署方面的成本效益和承载大量数据的能力,将在智慧城市服务方面实现显着增长。报告预计,到2026年,全球将有超过6000万个5G智慧城市连接。此外,研究还发现,对交通网络(包括公路和铁路网络)的监控将是需要支持 5G 的高带宽蜂窝连接的关键服务。

基于此,鼓励城市规划部门利用 5G 连接作为高带宽网关。该机构分析了医疗保健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如何推动 5G 的采用,并表示考虑到全球 COVID-19 大流行暴露了医疗保健服务的低效率,医疗保健提供商对基于 5G 的服务的投资将受到服务现代化需求的推动。

该研究预测将远程医疗、联网救护车和紧急服务以及实时远程监控等服务确定为关键服务,这些服务将通过 5G 服务的整合立即得到改善。该研究的合著者奥利维亚·威廉姆斯 (Olivia Williams) 表示,5G 将提供更高效、更动态的医疗服务,而这在 4G 或 Wi-Fi 中是不可行的。

然而,威廉姆斯建议医疗保健提供商必须首先在可提供高投资回报的领域实施 5G,尤其是联网的紧急服务。

(来源::千家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