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2023年首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 涉硅及碳化硅部件项目

日期:2023-01-06 阅读:327
核心提示:1月6日,重庆两江新区2023年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活动在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保税绿色科创产业园举行。本次开工活动,涉及17个项

1月6日,重庆两江新区2023年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活动在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保税绿色科创产业园举行。本次开工活动,涉及17个项目、总投资369.7亿元。

据介绍,这批项目围绕陆海新通道建设国家战略,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转化等领域。此次开工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占据11个,总投资超过240亿元,主要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区优势产业。

天海新能源智能网联高端线束项目将在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开展新能源汽车高端线束、电子产品等生产、销售业务。项目投运后,将为长安福特、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产品用户做配套服务。

在此次开工项目中,奕斯伟集团与重庆市首次合作,在两江新区打造奕斯伟硅及碳化硅部件项目,其生产的碳化硅环产品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对新区打造西南地区半导体产业高地具有重大意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