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芯片设备巨头将入股韩国玻璃基板厂商

日期:2023-01-03 阅读:569
核心提示: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最大规模芯片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AMAT)将参与韩国化工材料公司SKC旗下芯片玻璃基板制造商Absolics的增资入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最大规模芯片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AMAT)将参与韩国化工材料公司SKC旗下芯片玻璃基板制造商Absolics的增资入股项目。

据韩国金融监督院2日公布的消息,SKC日前公布Absolics决定进行第三者配股增资,筹集用于建设设备的资金165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042亿元)。Absolics将发行新股13万股,SKC和AMAT参与此次增资,分别增持9万股和4万股,投资额分别为1148亿韩元和510亿韩元。SKC方面表示,Absolics将把通过此次增资筹措到的资金投入在美芯片玻璃基板工厂建设项目。

Absolics正在美国佐治亚州科文顿兴建芯片玻璃基板厂。到明年年底,将投资2.4亿美元建设1.2万平方米的生产设施,并计划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正式投入量产。

该工厂生产的高性能计算玻璃基板可以提高计算机芯片组的性能和能效,是半导体封装领域备受瞩目的新一代材料。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