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泰微电子二期半导体产业封测项目下月试生产

日期:2022-12-22 阅读:581
核心提示:12月21日,明泰二期四川明泰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产业封测项目迎来新进展。整个项目研发办公楼、洁净厂房、员工宿舍等8

12月21日,明泰二期——四川明泰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产业封测项目迎来新进展。整个项目研发办公楼、洁净厂房、员工宿舍等8栋楼房主体建设和内外装修等全部完工,土建设备及工人已基本撤出。

明泰微电子是一家专业从事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封装测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开工建设的二期项目占地约40.70亩,计划总投资约4.5亿元。走进厂房记者看见,原本空荡荡的生产车间已经被放置了一系列生产设备,工人正在对生产设备进行调试安装。

“我们目前正在对第一批生产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安装调试完成后就要开始小批量试生产,验证后就可以进行批量生产。”四川明泰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益东说,二期项目从2021年1月开始建设,历时近两年,目前整个项目建设已经接近尾声。

据了解,明泰二期——半导体产业封测项目主要生产用于车规级的TO、SIP系列功率器件产品。项目全部建成满产后,年产值约5亿元,实现利税约1亿元,将进一步扩大遂宁经开区产业集群优势。

据悉,企业购入了一系列全新高速自动化生设备和检测设备,一方面可以提高产品的良率,另一方面还能提升生产效率。二期所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方面。“目前,生产车间的环境按照洁净要求,正在进行净化前处理,空调送风管道清洁完毕后将安装高效过滤器净化环境。”杨益东说,生产集成电路及半导体功率器件对生产环境要求非常高,为保障产品质量要求,项目将建一个一万级的超洁净车间。“这个月底,第一批生产设备将完成安装调试,明年1月将试生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