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产线建设项目如期竣工

日期:2022-12-14 阅读:295
核心提示:据悉,目前,位于长春经开区的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产线建设项目如期竣工,洁净实验室厂房及动力配套系统投入使用,第一款产品实现量产出货。
据悉,目前,位于长春经开区的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产线建设项目如期竣工,洁净实验室厂房及动力配套系统投入使用,第一款产品实现量产出货。
 
吉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光半导体”)副总经理彭航宇表示,该产线建设项目的完工标志着由国家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长春主中心负责承建的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已具备相关硬件条件。
 
彭航宇还表示,他们正以长春为主要基地,联合国内优势力量申请组建国家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形成创新技术研发与产业支撑服务体系,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
 
半导体激光芯片产品可应用于光通信、智能感知、量子探测、激光加工等领域。据官网介绍,吉光半导体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芯片技术研发及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完整的半导体芯片生产线。目前,吉光半导体已完成首款808nm 50W高功率边发射半导体激光器产品的研发、量产,从11月开始陆续供货,产品主要用于激光医美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