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需求明年反弹?

日期:2022-12-01 阅读:327
核心提示:在疫情、高通货膨胀冲击下,半导体行业发展迈入下行周期,多家厂商缩减开支准备“过冬”,但也有部分业界人士认为未来芯片需求有望反弹,并看好半导体市场前景。
在疫情、高通货膨胀冲击下,半导体行业发展迈入下行周期,多家厂商缩减开支准备“过冬”,但也有部分业界人士认为未来芯片需求有望反弹,并看好半导体市场前景。
 
英特尔高管:芯片需求将再次被带动,扩产很重要
 
近日,英特尔全球运营负责人Keyvan Esfarjani对外表示,尽管全球经经济正在衰退,但英特尔将继续在欧美等地建设新晶圆厂。英特尔认为,经济将在适当时候反弹,并再次带动市场对芯片的需求,而未来在半导体市场需求复苏之际,供应链多元化、扩大产能非常重要。
 
据悉,今年年初,英特尔宣布将投资超过200亿美元,在美国俄亥俄州兴建两座新的晶圆厂,9月英特尔在俄亥俄州举行新晶圆厂奠基仪式。
 
另外,今年3月英特尔对外表示,计划投资逾330亿欧元以促进欧洲的芯片制造。作为投资的一部分,英特尔将在德国马德堡建造两个新工厂,施工将于2023年上半年开始,生产将于2027年上线,将尝试生产2nm以下的芯片。
 
高通总裁兼CEO:半导体行业长期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近期,高通公司总裁兼CEO安蒙对外表示,虽然半导体行业面临挑战,但行业依然经历了显著增长,长期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安蒙认为,半导体行业对于加速推进未来十年众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其正在创造机遇,助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并带来积极的社会影响。
 
安蒙认为,5G、AI、XR、物联网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正在赋能创新,并为推动未来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关键助力。
 
业界:半导体需求2023年下半年有望出现反弹
 
2022年即将步入尾声,2023年半导体产业又将出现怎样的变化?
 
近期,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指出,芯片短缺在2022年逐步缓解,但全球半导体销售增长在今年下半年大幅放缓,在产业稼动率方面出现下滑。半导体产业也继续面临重大挑战 :包括培养熟练的劳动力,应对全球竞争,以及保持进入全球市场和供应链的渠道。SIA认为,半导体需求2023年下半年有望出现反弹。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