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韩国主要电子、半导体企业通过研发及投资克服经济萧条

日期:2022-11-17 阅读:226
核心提示:据韩联社11月14日报道,在今年全球经济萧条导致不确定性扩大的情况下,韩主要企业通过加大研发(RD)和投资,努力突破不景气局面。

据韩联社11月14日报道,在今年全球经济萧条导致不确定性扩大的情况下,韩主要企业通过加大研发(R&D)和投资,努力突破不景气局面。

三星电子14日公布的季度报告书显示,三星电子今年前三季度研发(R&D)费用累计达18.46万亿韩元,同比增加2.27万亿韩元,创同期历史最高纪录。三星电子通过设施投资,三季度累计执行32.96万亿韩元,与去年同期的33.49万亿韩元相比小幅减少。其中,半导体部门(DS)投资29.12万亿韩元,显示器(SDC)部门投资2.74万亿韩元,其他部门投资1.79万亿韩元等。

LG电子今年前三季度累计设施投资金额为2.991万亿韩元,同比增加33.5%。其中一半以上的投资(1.66万亿韩元)用于负责先行技术开发的CTO(最高技术负责人)部门等的新模式开发、生产效率提高、R&D、基础设施投资等。LG电子今年的目标投资额为4.57万亿韩元,比去年的3.18万亿韩元多出近1.4万亿韩元。

SK海力士今年前三季度累计投资金额为12.92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的9.31万亿韩元增加38.7%。但SK海力士为应对经济萧条带来的存储器需求骤减,决定明年将投资规模减少50%以上。

(来源:商务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