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芯电子1200V大电流MOSFET获车规级认证

日期:2022-11-09 阅读:400
核心提示:瞻芯电子开发的1200V 17mΩ 的碳化硅(SiC) MOSFET通过了车规级可靠性认证(AEC-Q101),该产品为TO247-4封装,最大电流(Ids)可达111A。

半导体产业网讯:11月2日,瞻芯电子开发的1200V 17mΩ 的碳化硅(SiC) MOSFET通过了车规级可靠性认证(AEC-Q101),该产品为TO247-4封装,最大电流(Ids)可达111A。

这款SiC MOSFET是专为汽车电子而设计的高可靠性、高品质和高性能器件,具有高耐压、大电流、低导通电阻等特点,最大电流(Ids)为111A@25℃,工作温度范围是-55℃-175℃,非常适合新能源汽车主电机驱动,能显著提高主驱系统的功率密度,减少磁性组件体积和重量,简化电路设计,从而显著减少系统总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TO247-4封装的产品通过AEC-Q101认证,同时表明1200V 17mΩ 的碳化硅(SiC) MOSFET裸芯片,也满足车规级可靠性标准。该晶圆正面还可以采用镍钯金,如下图,支持双面散热封装,可进一步突破传统单面封装的功率密度极限。

分立器件的车规级可靠性认证,主要参照AEC-Q101标准,约有 23项测试内容,其中多项要求在高温、高湿度等恶劣环境下,通过 1000 小时的严格测试后仍可正常工作,这表明产品能适应复杂恶劣的车载应用环境。

面向车载应用市场,瞻芯电子已开发了一系列按车用标准设计的SiC MOSFET,SiC SBD和栅极驱动芯片产品,如下表,其中标蓝色的5款产品已通过车规级可靠性认证,还有部分产品大批量“上车”应用。

 

 

此外,在近期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发布的《长三角汽车电子芯片产品手册(2022年)》中,有3款瞻芯电子开发的车规级产品被收录,包括:IV1Q12080T3Z, IV1D12040U3Z, IVCR1402DPQR。该手册征集共收集了69家企业、13个大类符合车规级要求的215款产品。

关于瞻芯电子

上海瞻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于碳化硅(SiC)半导体领域的高科技芯片公司,2017年成立于上海临港,致力于开发碳化硅(SiC)功率器件、驱动和控制芯片、碳化硅(SiC)功率模块产品,并围绕碳化硅(SiC)功率半导体应用,为客户提供一站式(Turn-key)芯片解决方案。

瞻芯电子是中国第一家自主开发并掌握6英寸SiC MOSFET产品以及工艺平台的公司,建成了一座按车规级标准设计的SiC晶圆厂,将持续创新,放眼世界,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碳化硅(SiC)功率半导体和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