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联盟发布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计划

日期:2022-11-09 阅读:229
核心提示:11月8日,中关村科技联盟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计划发布。该计划的发布,将有利于培养可满足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为技术做出沉淀,

11月8日,中关村科技联盟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计划发布。该计划的发布,将有利于培养可满足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为技术做出沉淀,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此次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中科智汇工场主办,中关村科技联盟、北京中科海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智杭表示,中关村街道大力支持集成电路领域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是责任所在,明年将拿出更多资金支持集成电路企业落地生根,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科智汇工场总经理柳海永说,通过中关村科技联盟集成电路培养计划,中科智汇工场将联合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组建集成电路课程设计专家团,打造一套适合海淀区、中关村土壤的集成电路人才培育计划,与中关村街道辖区企业碰撞出更多火花,起到引领作用。

同时,会上发布中关村科技联盟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计划课程体系,是围绕中关村街道辖区经济发展特点和实际情况而设计的。根据计划,本月中下旬将举办公开课,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集成电路方面的专家,免费面向中关村街道辖区的科技工作者进行授课。

据悉,中关村科技联盟在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导下,由中科智汇工场负责运营的科技服务中心。该联盟于2021年揭牌,以服务中关村、辐射海淀区、面向北京市为宗旨,以举办科技服务类活动为载体,利用资源和区位优势,为企业、投资人、中科院院所专家和项目团队对接资源,搭建信息交流互通平台。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