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批复组建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

日期:2022-11-07 阅读:266
核心提示:工信部11月7日发文宣布批复组建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在11月1日,工信部联合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国家体育

工信部11月7日发文宣布批复组建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

 

 

在11月1日,工信部联合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国家体育总局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文件提出,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到2026年的总体规模(含相关硬件、软件、应用等)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培育100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打造10个具有区域影响力、引领虚拟现实生态发展的集聚区,建成10个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仅仅六天后,工信部又发文宣布正式批复组建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据介绍,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依托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建设地位于江西南昌,股东单位汇聚了虚拟现实硬件、软件、内容制作与分发、应用与服务等环节的行业骨干力量。

工信部进一步指出,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聚焦制约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建设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测试验证、检测、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平台,逐步构建覆盖虚拟现实全产业链的产业创新生态,推动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工信部、映维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