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拟投资30亿元发展安世半导体封测厂扩建项目

日期:2022-10-25 阅读:255
核心提示:2022年10月24日,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孙公司安世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与东莞市黄江镇人民政府签署了《安世半导体(

2022年10月24日,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孙公司安世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与东莞市黄江镇人民政府签署了《安世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封测厂扩建项目投资协议》。投资项目为安世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封测厂扩建项目,从事产业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分立器件、模拟&逻辑 ICs、功率MOSFETs。项目按照公司的实际业务增长需求分期建设,总投资额约30亿元,分5年投资,所有投资于2027年底前完成。

资料显示,安世半导体是全球领先的分立式器件、逻辑器件与MOSFET器件的专业制造商,有60多年半导体研发和制造经验,总部位于荷兰奈梅亨,晶圆制造工厂在德国、英国,封装测试工厂位于中国东莞、菲律宾卡布尧和马来西亚芙蓉。

作为闻泰科技半导体业务承载平台,安世半导体在产品涨价的背景下加大研发优化产品结构,加强高毛利率产品包括逻辑、模拟、功率Mos等的产能和料号扩充,这成为其半导体业务盈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此前消息显示,安世半导体正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扩充产能,同时加大研发投入,强势进入IGBT、中高压MOSFET、Analog、碳化硅(SiC)、氮化镓(GaN)市场。此次安世半导体也提到,后续其将进一步强化现有产品的产能拓展,同时积极拓展新产品。这使其有望进一步受益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对功率器件需求倍增的趋势。

公告指出,本次扩建项目有利于满足公司产能布局的需要,本项目实施投产后,可实现对现有半导体业务产能的有效补充,有利于提升半导体产品规模优势,提高公司长期核心竞争力与持续盈利能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