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电机拟32亿元投建年产300万套新能源驱动电机产业基地项目

日期:2022-10-21 阅读:637
核心提示:  方正电机(002196.SZ)继续加码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10月14日上午,方正电机表示,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主要在丽水,

  方正电机(002196.SZ)继续加码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10月14日上午,方正电机表示,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主要在丽水,现有产能达到饱和,丽水动力谷未来工厂项目生产设备正在陆续引进。

  10月13日晚间,方正电机公告,公司拟与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年产600万套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项目合作协议》,建设年产600万套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项目。

  据公告,上述项目规划建设30条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生产线,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拟落地在浙江德清,固定资产拟投资约32亿元,包括新建15条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生产线、5条电驱关键部件生产线等,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00万套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的生产能力。二期项目拟安排在一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开建。

  德清年产300万套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项目基地分两期实施:第一期和第二期预计投产时间分别为2023年3月和2024年10月,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生产能力分别为80万套/年和220万套/年。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