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规级芯片项目入驻天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

日期:2022-10-21 阅读:588
核心提示:  2022年10月,天津精源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注册成立,同时与天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签署项目创业孵化协议,

  2022年10月,天津精源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注册成立,同时与天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签署项目创业孵化协议,入驻天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本项目由高新区孵化事业管理部门与芯火平台联合招商引进落地。

  精源微电子主要从事高端电源管理控制芯片研发,产品实现了多路并联应用的控制电路设计技术,能够解决通讯基站和数据中心服务器中超大电流和多路输出的需求,芯片将按照车规级(AEC-Q100)产品标准设计、生产,将充分应用于汽车电子领域,同时在其他领域如电脑、手机、可穿戴设备、机器人、光伏发电、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也有大量应用场景,尤其是在通信基站、数据中心等服务器超大电流、多路输出应用领域具有重大国产替代需求。根据Yole数据,2018年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为191亿美元,应用在汽车及交通运输领域的电源管理芯片市场为15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达到20亿美元,CAGR为4.91%;高端电源管理芯片市场欧美大厂同样占据绝大部分份额。

  项目团队负责人黄博士是英国剑桥大学博士,曾任职于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771所)、美国德州仪器TI资深研究员。回国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研发和教学工作,主要从事超低功耗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锂电池充放电保护和高转换效率电源管理控制芯片的研发。2019年以来承接了应用于DC/DC转换、电机驱动、电流检测放大器、IPM模块驱动和模拟开关等国产化项目11个。近年来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国际PCT专利2项,已获得授权1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超低功耗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高转换效率电源管理控制方面具有世界级研发水平。

  天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位于天津海泰科(301022)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的BPO国家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基地,目前下设公共服务平台、人才引进与培训平台、芯片整机联动服务平台、IP研发服务平台、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6大服务平台,同时正在建设面向集成电路中小企业一站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包括EDA工具、流片服务、人才引进与培训、快速封装测试线、可靠性测试、投融资服务等,为创新创业团队全生命周期提供产业综合服务。

  芯火平台致力于推动芯片微系统技术落地,扶持小微企业、初创企业、创业团队的产品快速研发和进入市场,助力企业开展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推广,为集成电路创业团队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创新成果快速转移转化并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天津市集成电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