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哈勃投资的7家半导体公司均已上市

日期:2022-10-09 阅读:592
核心提示:华为哈勃投资的7家半导体公司均已上市

10月8日消息,据半导体产业纵横统计,在华为哈勃投资的众多企业中,已经有7家公司上市,它们分别是天岳先进、思瑞浦、东芯半导体、灿勤科技、炬光科技、东微半导和长光华芯。短短几年时间,华为通过华为哈勃已经打造了一支初具规模的半导体供应链。

华为哈勃投资的7家半导体公司上市(图源:半导体产业纵横)

据统计,目前华为哈勃共投资超过50家半导体领域相关企业,这些企业遍布于芯片设计和半导体材料、软件等环节。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哈勃比较青睐投资和EDA和汽车芯片相关的企业。看来,华为已经认识到,智能汽车是未来的一大趋势,所以做了提前布局。

华为哈勃的投资充满了前瞻性,而且不以盈利为目的。此前华为哈勃投资源杰半导体,后者主要从事光芯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并已建立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芯片加工和测试的IDM全流程业务体系,其主要产品包括2.5G、10G、25G及更高速率激光器芯片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