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亿元!元山电子推进60万只全碳化硅功率模块项目建设

日期:2022-09-26 阅读:880
核心提示:元山电子也在抢抓机遇,积极推进“高温高功率全碳化硅功率模块研发及量产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0万元,建设60万只功率模块项目。施工工期18个月。
  半导体产业网讯:位于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的元山(济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山电子)专业从事碳化硅功率模组研发与产业化的元山电子是槐荫碳化硅产业蓬勃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众多代表企业之一。虽然公司成立只有两年的时间,在济南市与槐荫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深耕技术研发,攻克了我国在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模组设计及集成制造技术中存在的短板,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自主可控。
  以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被称为“绿色”半导体,是战略新兴产业。碳化硅产业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引起行业的高度重视。据了解,元山电子掌握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模组核心技术,覆盖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模组力、热、电、磁协同设计、生产制造、测试及应用,先后推出750V/1200V/1700V电压等级,30A-900A全功率范围的全碳化硅功率模组系列产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工业控制等领域。
 
  “目前我们已掌握了碳化硅功率模组核心技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工业控制,性能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并申请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4项,实用新型授权2项。”元山电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元山电子也在抢抓机遇,积极推进“高温高功率全碳化硅功率模块研发及量产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0万元,建设60万只功率模块项目。施工工期18个月。
 
  由元山电子出资,与山东大学合作成立了“山东大学-元山电子半导体先进集成与新能源应用研究院”,共同研发高效散热、高性能碳化硅功率模组。还与国际碳化硅行业巨头美国、日本的相关企业围绕碳化硅在工程机械电驱领域应用开展深度合作。
 
  未来,元山电子还将利用现有厂房,购进一批先进生产、检测设备,建设一整套国内先进水平的高温高功率全碳化硅模块生产线,推动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模组集成相关人才培养和产业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