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镓功率芯片厂商纳微半导体收购SiC公司GeneSiC 加速在电动汽车等领域扩张

日期:2022-09-01 阅读:399
核心提示:8月15日,氮化镓(GaN) 功率芯片厂商纳微半导体(NASDAQ:NVTS)宣布收购碳化硅(SiC)功率芯片厂商GeneSiC Semiconductor,进一
8月15日,氮化镓(GaN) 功率芯片厂商纳微半导体(NASDAQ:NVTS)宣布收购碳化硅(SiC)功率芯片厂商GeneSiC Semiconductor,进一步在更高功率应用领域的电动汽车、太阳能和储能、工业市场扩张。
 
此次收购预计将立即增加纳微半导体的每股收益。总对价包括约1亿美元的现金、2490 万股 Navitas 股票以及可能高达 2500万美元的盈利支付,前提是 GeneSiC 业务在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四个财政季度实现了可观的收入目标。
 
GeneSiC是一家在 SiC 功率器件设计和工艺方面拥有深厚专业知识的碳化硅 (SiC) 先驱。在碳化硅领域全球排名第八,主要提供650V~6500V全系列车规级碳化硅MOS,并已经在全球知名电动汽车品牌大量出货。GeneSiC 利润丰厚,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利润率超过25%,因此这笔收购将立即对纳微半导体产生增值。2022年GeneSiC的收入预计约为2500万美元,年增长率超过60%,到2026年,预计每年的总市场机会将超过200亿美元。
 
纳微半导体预计,收购 GeneSiC将在两到三年内加速其向高功率市场的扩张,并在协同太阳能、储能和电动汽车市场以及其他工业市场中立即获得第三季度收入。
 
对此次收购,纳微半导体CEO兼联合创始人Gene Sheridan表示:”GeneSiC是纳微半导体的理想合作伙伴,他们专注于开发行业领先的 SiC 技术并取得成功。纳微半导体对全球销售、运营和技术支持团队以及电动汽车和数据中心的系统设计中心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些功能是对 GeneSiC的完美补充,将进一步加速其在协同和新客户和市场中的增长。今天,我们在实现‘Electrify Our World™’的使命中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不断推动我们的地球从依赖化石燃料向清洁、高效的电能过渡。“
 
GeneSiC总裁Ranbir Singh博士称:“GeneSiC受专利保护的先进技术和创新、经验丰富的团队是我们公司发展的关键因素。我们的SiC MOSFET提供业界最高的性能、可靠性和耐用性——这些参数对于在电动汽车和相关基础设施的广泛采用至关重要,凭借近20年的领先研发、成熟的平台、500多个不同的客户以及不断增长的收入和盈利能力,我们可以利用纳微半导体在大规模生产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进入市场的战略来加速SiC收入,我们对这种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感到非常振奋。”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