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芯沙龙直播|大企业星宇股份专场:聚焦汽车电子与第三代半导体

日期:2022-08-1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876
核心提示:强芯沙龙大企业专场来袭!云端论剑创芯之道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策略沙龙将于8月12日15:30开播.
半导体产业网讯:强芯沙龙大企业专场来袭!云端论剑·创“芯”之道——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策略沙龙将于8月12日15:30开播,本期将聚焦:汽车电子与第三代半导体,对话大企业星宇股份(601799)需求,助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智能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汽车的新四化将不断扩展汽车的定义,推动产品开发变革。
 星宇股份LOGO
星宇股份(601799)深耕车灯主业近三十载。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汽 车(主要面向乘用车)车灯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是我国主要的汽车全套车灯总 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之一。沿着“客户拓展+产品升级”的路径,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目前公司已经成为了国内自主车灯的龙头企业。
 
在车灯业务方面,星宇股份通过持续巩固在乘用车车灯市场的竞争优势,通过加深与现有客户关系、优化产品结构、提升车灯先进技术、开拓高端客户和国际市场、增加产能并优化布局等措施,打造车灯领先地位,保证车灯主业稳定发展。
 
在汽车电子业务方面,星宇股份依托现有车灯及车灯电子研发基础,推进汽车电子与照明研发中心建设,搭建汽车电子研发综合平台,完善软硬件设施,加快高素质研发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着力推进在前沿车灯技术及车灯电子技术等方向的研发进程,积极寻找并适时收购相关公司,内生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并重。
 1500.1120
本次星宇股份专场直播活动,特邀请: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赵璐冰副秘书长担任嘉宾主持人,在线对话星宇股份技术研发部门专家——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林树栋,星宇研究院技术总监、国家科技部新材料领域专家杨卫桥,星宇研究院光电子先进技术研究专家、江苏省汽车智能照明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邓亮,畅聊星宇股份最新技术进展和未来战略布局规划。
 
同时,还邀请到资深汽车从业者、国投招商投资总监朱玉龙和北京星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磊一起参与分享。
 
以期通过此次线上研讨,清楚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更加了解星宇股份的创新研发需求及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助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直播详情如下:
 
直播时间:
 
8月12日15:30-17:00 
极智课堂·强芯沙龙直播间
 
嘉宾主持人:
 IMG_0041_副本
赵璐冰--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
 
引言报告嘉宾:
 
《星宇车灯——汽车智能化》
 
林树栋--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
 
主题报告:
 
《大企业开放式创新的最佳实践》
 
王  磊--北京星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对话嘉宾:
 
杨卫桥--星宇研究院技术总监,国家科技部新材料领域专家
 
邓   亮--星宇研究院光电子先进技术研究专家,江苏省汽车智能照明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
 
朱玉龙--资深汽车从业者,国投招商投资总监
 
嘉宾简介:
 林树栋
林树栋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
 
20年车灯和电子开发工作经验
 
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灯具及灯光分标委委员
 
拥有多项车灯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杨卫桥1_副本
杨卫桥
 
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星宇研究院技术总监,国家科技部新材料领域专家,长期从事Ⅲ-Ⅴ半导体器件研究。获得 2003 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 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务院 2010 上海世博会先进个人。
 邓亮
邓  亮
 
博士、高级工程师,星宇研究院光电子先进技术研究专家,江苏省汽车智能照明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2013年入职常州星宇车灯主管电子设计与前瞻技术研究,有15年汽车电子控制器及汽车智能灯具研发及管理经验,作为研究骨干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及省市科技项目,在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篇,其中EI收录2篇。已授权发明专利5件。
 朱玉龙
朱玉龙
 
资深汽车从业者,在从事新能源汽车工作十余年,目前在国投招商任职投资总监。长期跟踪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智能化领 域的新技术发展和变革,对目前主流车企的电子电气架构、汽车控制器和域控制器和自动驾 驶技术有非常深入的认知,熟悉座舱和自动驾驶主要的芯片、算法方向和迭代模式。
 
 王磊
王  磊
 
现任北京星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毕业于渥太华大学,先后在跨国公司、央企、国家级行业组织、科技孵化器担任项目总监、事业部总经理、副秘书长、联合创始人等职位,具有丰富的团队管理、产业咨询、创新孵化等工作经验。拥有从平台搭建、创新项目加速、成长期项目投资的全产业链、跨行业的从业经历及行业背景。
 
本期对话主题:
 
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在智能化重构汽车产业供应链的过程中,汽车电子上下游厂商面临哪些机会?
 
》》针对车用芯片、传感器、显示屏领域有哪些相关关键技术与产品?
 
》》面对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未来发展的两大热点,创业型企业需关注哪些要素?
 
》》星宇在相关领域的布局情况、外部合作的方式与模式及案例分享。
 
扫码观看直播:

直播二维码
 
扫码即刻参与本期直播
可以将想问的问题填写,
我们将汇总给直播间嘉宾们来回答!

文中图
更多信息请搜索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公众号,查看详情!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