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星明年中越南量产芯片、建立东南亚研发中心

日期:2022-08-08 阅读:507
核心提示:据越南媒体 Lao Dong 8月6 日报导,三星电子总裁卢泰文会见越南总理范明钦,为越南布局做准备,三星电子将于今年第四季或明年初
据越南媒体 Lao Dong 8月6 日报导,三星电子总裁卢泰文会见越南总理范明钦,为越南布局做准备,三星电子将于今年第四季或明年初在越南河内建立新的研发中心,计划明年中开始在越南生产芯片,扩大越南的半导体芯片生产布局。
 
报导指出,三星集团正规划晶圆试产生产条件,预定 2023 年 7 月在三星电机越南泰阮厂量产芯片, 2022 年底、2023 年初在河内开设研发中心,越南研发中心将是东南亚的研发主要据点,目前研发中心设立进度已完成约 85%。
 
三星总裁卢泰文表示,三星计划再投资 33 亿美元,并促进与越南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越南总理范明钦认为,三星已经在手机、家电领域发展高效业务,半导体生产可望在越南形成三星电子产品生产供应链。
 
今年上半年三星从越南出口收入为 343 亿美元,年增 18%,三星集团目标今年营收 690 亿美元,等同于越南去年出口 3363.1 亿美元 的 20.5%。韩国与越南依赖关系是越南仅次于中国、美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三星手机大约有 60% 在越南基地生产, 截至 2022 年 6 月,三星集团已投资超过 200 亿美元。
 
除越南之外,三星电子还将在美国建设新晶圆代工厂,近期也申请额外扩建用地,三星目标 2026 年半导体芯片产能增加两倍。
 
(来源:钜亨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