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0亿元!2022白石山第三代半导体峰会19个项目签约

日期:2022-08-08 阅读:831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8月6日上午,2022白石山第三代半导体峰会在保定市涞源县开幕,涵盖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材料等领域的19个项目签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8月6日上午,2022白石山第三代半导体峰会在保定市涞源县开幕,涵盖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材料等领域的1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60亿元。
 
此次峰会以同“芯”共赢为主题,由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设置了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主旨报告、专题报告、高峰对话、“一对一”招商引资对接会、2022年科学家活动月系列活动等七个板块,努力为政府、专家学者、企业等搭建对话平台,共促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聚式发展。
签约
▲ 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胡启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树深,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付振波,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中科院半导体所党委副书记樊志军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在峰会项目签约仪式上,保定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保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协议》,保定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将立足国际前沿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关键技术、产业化技术,搭建碳化硅单晶衬底及外延生长技术等研发试验和中试平台,形成可推广至大规模产业化的技术成果。同时,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北京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电光谷联合控股联合有限公司、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武汉)网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及公司签约,涵盖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材料、高端制造、网络安全、数据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多个领域,总投资60亿元。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介绍,保定正在加速构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电力装备制造、国防科技工业为代表的制造强市,将聚力协同创新,围绕降低成本、提高产品性能、加强关键性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联合攻关;聚力产业链集群发展,从产业政策发展规划、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应用推广、税收优惠等方面对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群发展进行全方位支持;聚力平台提升,把第三代半导体园区建成技术创新、内外开放、绿色环境、区域协同的一流园区,打造河北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和产业中试平台。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介绍,河北省有同光半导体、普兴等第三代半导体优势企业,形成了从材料器件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有望成为第三代半导体的产业和推广应用的一个高地。希望保定市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突出地方特色,强化协同发展,打造一个组织目标明确、责权清晰的创新联合体,真正实现项目、平台、基地、基金等资源的有效整合,促进产业集群化的发展。
 
据了解,大力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是保定市委、市政府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中国制造2025”计划,打造面向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为此,保定市瞄准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引领技术,发挥保定产业基础雄厚、市场需求庞大、科研力量集中的优势,全力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培育成转型发展新亮点、经济增长新引擎。保定现有河北同光晶体、中创燕园等半导体企业,2020年,全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销售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