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数千万元投资!瀚天天成碳化硅产线年底将增加至50条产线

日期:2022-07-27 阅读:924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讯:日前,清华海峡研究院旗下控股投资公司厦门清大海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对瀚天天成电子科技(厦门)有限公
半导体产业网讯:日前,清华海峡研究院旗下控股投资公司——厦门清大海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对瀚天天成电子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天天成)数千万元的投资。
 
海峡院半导体平台主任、清大海峡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楠舟表示,碳化硅相对于硅有着更加广阔的应用市场,在高铁、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光伏逆变、5G通信等领域,碳化硅都有着广泛的应用。随着行业爆发,瀚天天成可以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其始终将人才视作公司的支柱和基石的理念以及完善的培养和晋升体系,能够激发从业者的创造积极性,从而多方面地带来行业持续创新的活力。
 
瀚天天成立于2011年3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碳化硅外延晶片的企业,已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区建成现代化生产厂房,含百级超净车间、检测、动力及辅助设施等。公司引进德国Aixtron公司制造的全球先进的碳化硅外延晶片生长炉和各种进口高端检测设备,形成了完整的碳化硅外延晶片生产线。
下载
来源:厦门火炬高新区
 
此外,厦门火炬高新区6月2日消息,瀚天天成碳化硅产业园二期项目已顺利竣工,该项目主要建设6英寸碳化硅外延晶片生产线厂房及配套设施,年产能达20万片。
 
在6月1日举办的竣工仪式上,瀚天天成生产的高品质6英寸碳化硅外延晶片亮相,该公司产品主要供应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领域终端客户,包括特斯拉、蔚来等。
 
瀚天天成碳化硅产业园一期项目于2019年年底投产,二期项目于2020年开工,今年3月31日通过竣工验收。目前瀚天天成碳化硅产业园项目已安装28条产线,预计年底增加至50条产线。2022年预计销售11万片左右6英寸碳化硅外延晶片产品,实现产值约11亿元。2023年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约24亿元。
 
据悉,瀚天天成碳化硅产业园三期项目将于今年年内启动建设,三期项目产能规模将达140万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