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近8亿美元 韩国将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半导体

日期:2022-07-11 阅读:579
核心提示:据韩国纽西斯7月7日报道,半导体市场的重心正由存储半导体转向系统半导体,其中人工智能(AI)半导体是重中之重,市场规模急速增
据韩国纽西斯7月7日报道,半导体市场的重心正由存储半导体转向系统半导体,其中人工智能(AI)半导体是重中之重,市场规模急速增长。韩国政府已于2019年将AI系统半导体指定为创新增长领域,并出台了产业培育战略,上个月又发布了AI半导体产业发展支持政策,拟投入1万亿韩元(约合7.7亿美元)支持AI半导体研发。其中,将分别在技术研发、企业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投入9362亿韩元、946亿韩元和368亿韩元,用于支持NPU、PIM、新材料技术研发及AI半导体软件平台开发,建设使用国产NPU半导体的数据中心,为中小设计企业打造产学研合作生态,新设AI半导体研究生院等。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韩国《纽西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