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投入500亿元 南海将正式进军半导体产业赛道

日期:2022-07-06 阅读:607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据佛山日报消息,7月5日,佛山(南海)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项目签约揭牌仪式举行。南海半导体产业发展行动方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据佛山日报消息,7月5日,佛山(南海)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项目签约揭牌仪式举行。南海半导体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和配套扶持办法发布,提出十年投入500亿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半导体制造业重要基地和集聚区。
 
会上,广东南海半导体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该公司是南海区为支撑和引导半导体产业发展设立的产业资本平台。同时,《佛山市南海区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以及配套制定的《佛山市南海区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扶持办法》发布。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表示,将坚持差异化路径、错位布局,匹配南海产业资源,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在特色工艺晶圆制造业、先进封装和载板产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装备材料和核心部件产业四个领域深耕。从目标来看,南海将着力实现“三年培育,五年集聚,十年跃升”的目标,在未来5年内投入200亿元,10年内投入500亿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半导体制造业重要基地和集聚区,确立南海在国内半导体产业版图中的地位。
 
当日,厦门云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12吋晶圆级三维集成先进封装制造线、开元通信技术(厦门)有限公司4/6吋滤波器晶圆制造线、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南海系统级封装与异质集成公共技术平台等共计10个项目签约。

(来源:佛山日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