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投资成立半导体公司,半导体领域布局版图进一步扩大

日期:2022-06-29 阅读:976
核心提示:日前,一家新的半导体公司在6月23日成立了,名为“珠海芯试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试界半导体")。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日前,一家新的半导体公司在6月23日成立了,名为“珠海芯试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试界半导体")。

资料显示,珠海芯试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黄铁牛,经营状态为开业,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等。

值得关注的是,通过股权结构可见,,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为芯试界半导体的第三大股东,认缴出资3000万元,持股比例15%。
 
据悉,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曾投资了许多半导体、芯片、晶圆设备企业,如今又投资成立了珠海芯试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不难看出小米要进军半导体领域的规划。据5月份消息显示,小米近5年来已投资半导体相关企业超100家,借此不断完善高端产业链布局,提升技术研发实力,丰富产品结构和服务,从而构筑品牌竞争壁垒,增强其在全球高科技市场的地位。而本次通过参股投资成立芯试界半导体,小米在半导体领域的布局版图又将进一步扩大。 
 
如今,国内包括比亚迪、华为在内的诸多汽车、智能手机企业都开始了自研芯片、进军半导体领域的道路,也正是之前美国的芯片制裁让大家都意识到了,只有自己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够长久的发展下去,过度依赖他人技术只会落得被掐住命脉的下场。
 
 
20220629083934_微信图片_20220629083925 (1)
图源:企查查截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