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延晶圆供应商IQE与光电子企业Lumentum签署新多年供货协议

日期:2022-06-27 阅读:307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讯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英国外延晶圆供应商IQE与光电子巨头Lumentum近日签署了一份新的多年供货协议,IQE将为后者的3
半导体产业网讯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英国外延晶圆供应商IQE与光电子巨头Lumentum近日签署了一份新的多年供货协议,IQE将为后者的3D传感、汽车激光雷达和光通信等应用提供外延晶圆。双方是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生产等关键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他们表示,这项多年协议的重点是大规模生产外延晶圆,以供应Lumentum的产品组合,尤其是推动激光雷达在自动驾驶汽车中的应用。IQE被誉为这项技术的“首选外延合作伙伴”。VCSEL还可以用于生物识别、数据通信和扩展现实(AR/VR/MR)应用等更广泛的前沿领域。
 
扩大VCSEL产能
 
Lumentum和IQE补充称双方还将在更长期的研发计划上进一步合作。IQE晶圆制造厂首席执行官Americo Lemos表示:“我们与Lumentum的合作关系符合我们加强客户关系,签订长期协议以确保晶圆供应的战略。Lumentum和IQE是3D传感领域的行业领导者,IQE无与伦比的技术组合支撑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我们期待继续合作,并将业务关系扩展到新的细分市场。”
 
Lumentum首席执行官Alan Lowe补充道:“我很高兴将我们与IQE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扩展到未来。IQE支持了我们在消费领域实现大规模量产,在消费领域我们已经出货10多亿颗大尺寸VCSEL阵列。未来几年,随着我们开始将大批量差异化VCSEL解决方案引入汽车、扩展现实和工业等要求更高的应用,相信我们的合作关系将继续蓬勃发展。”
 
200 mm外延晶圆
 
IQE最近表示,公司现在已经开发了用于VCSEL生产的200 mm(8英寸)外延晶圆,这将对产能提升和器件成本等方面带来重大利好。目前VCSEL生产的最新技术采用的是150 mm外延晶圆,被认为是VCSEL阵列在智能手机人脸识别等3D传感应用中成功部署的关键。
 
上个月,Lumentum首席执行官Alan Lowe在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Lumentum已经扩大了其在汽车激光雷达领域的开发,目前为中国禾赛科技生产的多结VCSEL正在产能爬坡。Alan Lowe当时表示:“还有新的汽车客户对我们面向激光雷达的激光器感兴趣,此外,我们还在与更多客户洽谈扩展现实应用。”

 
(来源:MEMS)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