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科:中国氮化镓半导体产业“拓荒者”!

日期:2022-06-15 阅读:596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这块直径约5厘米,厚度只有0.35毫米,仅相当于两张A4纸的厚度的透明圆片,就是氮化镓。作为第三代半导体的核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这块直径约5厘米,厚度只有0.35毫米,仅相当于两张A4纸的厚度的透明圆片,就是氮化镓。作为第三代半导体的核心关键材料,这个像普通塑料一样不起眼的东西,是个实打实的节能高手!
微信图片_20220615184534
苏州纳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院长徐科介绍,如果中国100寸的电视机都换成用氮化镓,一年大概能节省9亿度电,徐科1970年出生于内蒙古,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前往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之后前往最早在氮化镓材料取得突破的日本从事博士后研究。
 
微信图片_20220615184538
 
学成归国后,徐科曾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执教。2006年,徐科加入苏州纳米所组建团队,创立纳维科技,专注于氮化镓晶片生产和设备国产化。徐科介绍当时主要的供货商只有日本的住友和日立电缆两家,所以当时这个材料要比黄金贵很多,而且基本上买不到,限制了我国很多高端器件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15184543
 
2010年,纳维科技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氮化镓晶片,产品部分性能指标国际领先,成为全球第7家、我国首个具备氮化镓晶片生产能力和批量供货的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615184547
 
落户园区的16年,也正是园区推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从无到有、从大到强的16年,徐科历经了多重角色转变,由他任院长的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也在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创新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巨大应用价值的成果。
 
徐科表示,每一个发展的关键点都赶上国家、苏州市和苏州园区的一些支持政策,这些政策让他们这样的创业公司最后度过了困难,走到了今天。对于像他们这样的科研人员来说,最大的追求就是通过努力奋斗,解决最重要、最有价值的问题。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