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能源车排行榜出炉!比亚迪榜首!

日期:2022-06-15 阅读:496
核心提示:5月共有11家新能源车企销量突破万辆,包括排名前三的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广汽埃安,以及奇瑞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理想汽车、长城汽车、哪吒汽车、小鹏汽车、零跑汽车等在内的车企,其中有四家造车新势力,其他均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无一上榜。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乘联会公布了5月份车市销量数据,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增长29.7%;1-5月份累计销量731.5万辆,同比下降12.8%。
 
从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由于全国各地疫情的有效缓解,5月份国内汽车产销在逐渐回暖。不过现阶段国内乘用车市场依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相反新能源汽车市场却强势增长,从5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销量共累计36万辆,同比实现了91.2%的爆发式增长,环比增长27.3%;且1-5月新能源车累计销量为171.2万辆,同比大增119.5%。
 
5月共有11家新能源车企销量突破万辆,包括排名前三的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广汽埃安,以及奇瑞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理想汽车、长城汽车、哪吒汽车、小鹏汽车、零跑汽车等在内的车企,其中有四家造车新势力,其他均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无一上榜。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小康汽车合作的赛力斯汽车首次进入榜单前15,取得阶段性的销量成果。而前15的榜单中,仅一汽大众一家合资品牌。

在众多造车新势力车企中,销量最高的是理想汽车,共累计交付 11496 辆;哪吒汽车排名第二,销量为11009 辆,第三、第四的小鹏汽车和零跑汽车销量分别为10125 辆、 10069 辆。不难看出,排名前四的造车新势力销量均破万,而排名第五的蔚来汽车5月销量低于万辆,仅 7024 辆;经历 4 月销量大跌,5月蔚来汽车的产销并没有回暖之迹,依然处于垫底的位置。

那么,5月份新能源车卖的最好的厂商和新能源车型都有谁呢?下面直接看榜单:。


新能源SUV销量TOP15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