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2 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达到 6610 亿美元

日期:2022-06-10 阅读:248
核心提示:根据国际数据公司 ( IDC ) 的数据,在经历了2021年5820亿美元的强劲收入之后,预计 2022 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达到 6610 亿美元,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 ( IDC ) 的数据,在经历了2021年5820亿美元的强劲收入之后,预计 2022 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达到 6610 亿美元,同比增长13.7%。IDC 预测,2021-2026年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增长 4.93%。
 
2021 年工业和汽车行业的需求最为强劲,同比分别增长 30.2% 和 26.7%。领先的增长应用是 5G 手机、游戏机、无线接入点、数据中心和可穿戴设备。IDC 预计这些应用程序将在 2022 年继续增长,但随着面向消费者的市场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出现放缓,总体上会更加温和。成熟工艺节点服务的终端市场受半导体供应限制的影响最大,制造商放慢生产线或放慢新产品和功能的推出。随着过去几年大多数设备应用程序的需求增长,这些短缺推高了平均售价 (ASP)。
 
由于 2021 年内存销售额增长相当快,三星从英特尔手中夺取了半导体市场的头把交椅,达到 758 亿美元,而 2020 年半导体公司的收入为 577 亿美元,同比增长 31.1%。排名前 5 的公司还包括 SK 海力士、高通和美光。2021 年,前 10 名公司占据了整个半导体市场的 58%,而前 20 名公司占据了76% 的市场份额,高于 2020 年的 57% 和 75%,显示出市场份额领先者的持续增长。IDC 在我们的覆盖范围内跟踪了大约 200 家供应商,超过 120 家公司在 2021 年的增长率超过 20%。
 
IDC 预计前端制造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满足需求,但后端制造和材料供应链正在延长交货时间,并将短缺延长至年底和 2023 年上半年。IDC 认为2022年全球半导体销售将继续保持弹性,云、网络基础设施和汽车市场保持长期增长,并且随着下半年销量放缓,每个系统的半导体含量增加。代工厂、无晶圆厂和 IDM 供应商在 2021 年半导体短缺期间达成的长期协议将支持 ASP 并为今年的半导体供应商带来需求可见性,从而支持产能扩张,特别是在更成熟的工艺线中。在内存市场,IDC 预测 2022 年 DRAM 和闪存将分别增长 18% 和 26%,尽管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价格会下降。
 
“半导体行业在2021年实现了极其强劲的增长,但一些半导体市场仍然存在短缺和库存紧张的情况。半导体行业的全球性质受到COVID-19的挑战,并继续受到区域关闭的影响,但我们重申对2022年实现正增长的展望。长期而言,新的晶片厂和投资公告将大幅增加产能,并可能增加2023年后产能过剩的风险,”IDC半导体研究经理Nina Turner表示。
 
IDC半导体部门集团副总裁Mario Morales表示:“总体而言,随着始于2020年的超级周期在今年继续,半导体行业仍将迎来另一个健康增长的年份。”“金融和系统市场仍然狭隘地关注供应链中特定部门的短缺,但更重要的是要强调半导体对每个主要系统类别的重要性,以及未来5至7年半导体内容的增长仍将不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