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创:碳化硅长晶设备订单饱满,预计今年出货将超500台

日期:2022-05-30 阅读:331
核心提示:5月26日,北方华创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透露,公司光伏单晶炉产品产能可以满足市场需求。碳化硅长晶设备订单饱满,预计今年出
5月26日,北方华创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透露,公司光伏单晶炉产品产能可以满足市场需求。碳化硅长晶设备订单饱满,预计今年出货将超500台,已成为国内主流客户的首选。
 
北方华创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半导体设备领域的领先企业。2022年公司将继续抓住目标市场快速增长的机遇,加大科技创新与市场拓展力度,推进公司各项经营目标如期实现。受全球供应链紧张及国内疫情影响,进口零部件和国产零部件交付周期均有所延长,导致公司半导体设备交付周期可能有所延长。对于二季度经营情况,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较为充足,生产经营正常,预计上半年业绩将保持增长。
 
北方华创主要从事半导体基础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电子工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是国内主流高端电子工艺装备供应商,也是重要的高精密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公司电子工艺装备主要包括半导体装备、真空装备和锂电装备,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半导体照明、功率器件、先进封装、微机电系统、第三代半导体、新能源光伏、新型显示、真空电子、新材料、锂离子电池等领域。电子元器件主要包括电阻、电容、晶体器件、模块电源、微波组件等,广泛应用于精密仪器仪表、自动控制等领域。
 
展望2022年,北方华创称,受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机器人技术、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和自动化等领域增长驱动,集成电路装备需求仍将保持增长,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照明和第三代半导体装备需求也将延续成长趋势。随着下游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成长,高端真空热处理设备、锂电设备需求仍将保持增长。受下游高精尖应用需求拉动,公司精密电子元器件业务有望延续增长态势。
 
根据发展战略与经营计划,2022年,北方华创将深入贯彻“精研需求、技术引领、精益运营、合规高效”的企业经营方针,通过进一步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夯实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和激励、企业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助力中长期战略目标的实现,为全体股东带来长期回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