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敏电子拟在合肥60亿元投建博敏IC封装载板产业基地项目,一期计划年内开工!

日期:2022-05-2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24
核心提示:日前,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合肥经开区管委会”)于近日签署了《博敏IC封装载板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敏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合肥经开区管委会”)于近日签署了《博敏IC封装载板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
 
根据公告,博敏电子计划在合肥经开区投资建设博敏IC封装载板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占地约20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总投资30亿元,第二期总投资30亿元,上述投资金额仅为初步预估金额,实际以正式签署的投资协议为准。项目主要从事高端高密度封装载板产品生产,应用领域涵括存储器芯片、微机电系统芯片、高速通信市场及MiniLED等。
 
公告介绍称,一期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二期计划2025年开工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31亿元。双方约定于2022年9月底前,双方签署正式投资协议;2022年10月底前,项目公司设立;2022年12月底前,项目一期启动项目拿地手续,待符合建设条件后,即启动开工建设的相关工作。
 
博敏电子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仅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合作事宜需双方进一步磋商并以签订的相关项目合同为准。由于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同时考虑项目后期市场开拓、产线达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构成实质性影响。
 
另外,公司具备成熟和先进的HDI生产工艺,在此基础上从2018年开始在管理、人才和技术等方面进行IC载板项目的筹备和投入,目前团队成员囊括国内外IC载板领域的专家,具备丰富的IC载板生产和制造经验,已具备量产能力。
 
本次与开发区管委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IC封装载板项目,将极大增强公司在集成电路领域高端电子电路产品研发与制造方面的技术水平,同时也会带动公司在原有高多层、HDI等传统电路板制造方面的实力提升,从而实现公司业务领域拓展,增强市场竞争力,助力公司持续高质量的良性发展,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
 
据官网介绍,博敏电子成立于1994年,2011年实施股份制改革,2015年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是以高端印制电路板生产为主,集设计、加工、销售、外贸为一体的企业。公司特色产品包括HDI(高密度互连)板、高多层、微波高频、厚铜、金属基/芯、软板、软硬结合板等,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设备、医疗器械、检测系统、航空航天、家用电子产品等高科技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