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加快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

日期:2022-05-18 来源:oFweek阅读:287
核心提示:日前,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在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表示,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推进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建设发展和传统基础设施改造升级。
      日前,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在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表示,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推进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建设发展和传统基础设施改造升级。
 
       张云明表示,中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宽带和光纤网络,网络质量达到甚至优于世界发达国家水平。目前,建成5G基站近160万个,成为全球首个基于独立组网模式规模建设5G网络的国家。固定宽带由百兆迈向千兆跨越升级,光纤用户占比由2012年的不到10%提升至2021年的94.3%。
 
       张云明指出,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夯实发展基础;推进实体经济转型,5G应用扬帆远航,工业互联网提档升级;提升数字惠民水平,推进服务普惠均等。
 
       目前,中国科技公司积极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加速实施数据中心、千兆光网等计划。中国联通当日正式发布算力时代全光底座,公司从算力供给、算力输送、算力调度和算力服务四大方面,构建算力网络,最终形成覆盖全国的“5+4+31+X”的云网边一体化多层级算力布局。
 
       浪潮集团总经理刘继永在大会上表示,公司正全力打造业界领先的算网一体基础设施及其支撑体系,支持国家东数西算跨区域资源调配战略高效落地。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该公司云网融合战略推动DC、网、算力、云、大数据/AI、安全、绿色等多要素聚合创新,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升级,积极向全社会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综合智能信息产品和服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