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领衔揭榜!成都高新区发布“岷山行动”计划第二批揭榜项目

日期:2022-05-1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611
核心提示:成都高新区发布“岷山行动”计划第二批揭榜项目,包括电磁环境适应、柔性电子、智能传感、生物芯片、新航电共5个方向新型研发机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教授,中国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的主要奠基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邮电大学黄维教授领衔揭榜。
半导体产业网消息:近日,在2022“蓉漂人才日”高新分会场暨“建圈强链,人才赋能”产业人才创新发展大会上,成都高新区发布“岷山行动”计划第二批揭榜项目,包括电磁环境适应、柔性电子、智能传感、生物芯片、新航电共5个方向新型研发机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教授,中国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的主要奠基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邮电大学黄维教授领衔揭榜。
随后,第三批20个需求榜单正式发布,涉及信息存储、脑科学、核酸药物、工业软件、前沿储能、量子计算等多个新兴领域及未来产业,继续邀请海内外顶尖团队“揭榜挂帅”。
 
“岷山行动”计划第二批12个需求榜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知名高校院所的52个团队参与角逐,其中省外团队超过三分之二。经过专家评审、尽职调查、同业访谈、部门磋商等环节,最终电磁环境适应、柔性电子、智能传感、生物芯片、新航电等5个方向成功揭榜。成都高新区将给予揭榜团队产业扶持资金约4.4亿元,单个项目支持力度超过首批项目。
 
据了解,众所周知,针对“岷山行动”揭榜挂帅项目成都高新区将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产业扶持资金,重大项目无支持上限。新型研发机构孵化企业还将纳入成都高新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享受“金熊猫”人才、科技创新、科技金融、产业培育等政策支持。
 
与此同时,成都高新区正打造新型研发机构集中示范区,为科研团队提供科研载体、企业孵化等支持和服务。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岷山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建设好新型研发机构,成都高新区在人才选拔、项目评价、运营主体、资本供给、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系列制度创新探索,全力激发人才团队创业激情,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岷山行动”计划改革经验作为四川省唯一一例入选了2021年科技部科技体制改革典型案例。同时,纳入2021年四川省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第一批)任务清单,入选2022年成都市全面创新改革案例精选。
 
“岷山行动”计划实施一年多来,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首批揭榜项目已聚集产业专家、技术专家等各类人才189人,其中全职人员63人,微电子先进封测方向揭榜项目已获得数千万元融资,功率半导体、细胞工程、医疗手术机器人3个方向揭榜项目正在抓紧融资对接,预计年内融资将超亿元,政府+市场“双轮驱动”协同创新作用正在逐步显现。
 
在未来,成都高新区将持续推动“岷山行动”计划,全力塑造岷山科技创新品牌,着力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攻克形成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奋力谱写成都高新区“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为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