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围绕长三角地区汽车、集成电路等领域,建立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专精特新企业“白名单”

日期:2022-05-11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08
核心提示:据悉,近日,在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工作推进会上,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在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工作推进会上,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表示,为了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围绕长三角地区汽车、集成电路、医疗物资、生活重要物资等领域,建立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专精特新企业“白名单”,加强部门协同、强化部省联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物流运输中的问题诉求,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专精特新“白名单”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
 
徐晓兰表示,截至5月5日,调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87家,复工率97%,人员返岗率69%,产能利用率达74%。
 
徐晓兰指出,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将要发布《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按照企业成长规律,从制度上建立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组成的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分层明确培育措施和标准。
 
徐晓兰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推动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针对本地区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中小企业的特点和需求,统筹财政、金融、技术、人才、用地、用能、政府采购等政策工具,制定分层分类的专项扶持政策,加大服务力度、提高服务精准度,在“十四五”期间推动形成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