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已建成153家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日期:2022-05-0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01
核心提示:近日,工信部联合6大部门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涵盖了通信、互联网、能源、金融等各大领域,一共44家数据中心入选。
近日,工信部联合6大部门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涵盖了通信、互联网、能源、金融等各大领域,一共44家数据中心入选。

至此,我国前后已共建成153家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随着社会朝着数字化方向不断推进,流量随之激增,数据中心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数据中心支撑起了社会所需的强大算力,也承载了较大能耗压力。在这个过程中,数据中心节能降耗问题也日益受到重视,向绿色化转型也成为大势所趋。
 
相较传统数据中心,绿色数据中心具有资源消耗少、能源利用高等优势。总体而言,推动数据中心绿色发展,既有助于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也是新型基础设施节能降耗的关键环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