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和射频芯片公司MaxLinear38亿美元收购NAND闪存控制芯片巨头Silicon Motion

日期:2022-05-07 阅读:476
核心提示:模拟和射频芯片公司MaxLinear38亿美元收购NAND闪存控制芯片巨头Silicon Motion。
半导体产业网消息:近日,模拟和射频芯片公司迈凌科技(MaxLinear)宣布,已经与NAND闪存控制芯片巨头慧荣科技(Silicon Motion)达成一项最终协议,将以现金和股票交易方式进行收购,交易总价约为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3亿元),预计交易会在18个月内完成。在该交易中,对应慧荣科技四股普通股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将获得93.54美元的现金和0.388股MaxLinear普通股,每ADS的总对价为114.34美元(根据迈凌科技2022年5月4日收盘价核算)。
图司机-16400
在固态硬盘(SSD)、U盘等NAND闪存产品中,控制芯片(又称主控芯片)负责管理存储在存储器中的数据,承担存储器指挥、运算以及协调的作用,是NAND闪存产品中除存储器外价值最高的芯片类型。随着NAND闪存逐渐大规模应用到数据中心、工业、汽车等市场,其主控芯片的市场规模也随之扩大。
 
SSD控制芯片早期由三星、东芝等存储器生产商自研生产,随着半导体产业分工迁移,逐步发展起一批独立的存储控制芯片厂商,主要有美国公司Marvell,以及中国台湾的慧荣科技、群联科技等,目前中国台湾的主控芯片产品在市场上为主流方案。慧荣科技也是全球最大的NAND闪存主控芯片供应商,其SSD主控芯片的出货量全球第一。
 
这笔交易被视为全球半导体公司整合的行业潮流下,发生的又一笔大手笔收购。迈凌科技拥有射频、模拟/混合信号和处理能力,开发和销售家庭和企业的以太网、数据中心、宽带、家庭和工业应用的芯片,而慧荣科技则拥有NAND闪存控制器的技术,为SSD及其他存储设备提供主控芯片,双方在业务上高度互补。这次结合后,新公司会有一个完整的技术堆栈,并将拥有一个高度多元化的技术平台,在宽带、连接、基础设施和存储终端市场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迈凌科技表示,业务合并后新公司的价值约为80亿美元,年度营收有望突破20亿美元,总潜在市场价值大约会翻一倍,达到150亿美元,并进入无晶圆半导体供应商前十名。
 
预计双方合并后不但规模变大,而且能提供更多的技术、资源和能力,以加速产品创新、提高运营效率并降低制造成本。该笔交易预计将产生至少1亿美元的年度运行协同效应,并在交易结束后的18个月内实现,预计立即会对迈凌科技的非GAAP每股收益和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
 
双方称在收购完成后,合并后的公司将具备高度多元化的技术平台,在宽频、有线、IT基础设施与储存设备的终端市场上拥有强大的地位,在完成技术整合后,将加速开拓企业级和相关市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