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与英特尔、台积电等就在当地建立工厂谈判

日期:2022-04-28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0
核心提示:据悉,印度正与全球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格芯、台积电就在当地设立业务进行谈判,这是印度致力于将更多高科技制造业务集中在本国的愿景的一部分。
据悉,印度正与全球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格芯、台积电就在当地设立业务进行谈判,这是印度致力于将更多高科技制造业务集中在本国的愿景的一部分。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国务部长Rajeev Chandrasekhar透露,印度各邦正在积极竞争,以吸引半导体投资。
 
为了吸引智能手机制造商,印度政府对其他国家生产的设备征收进口税,并为当地制造业提供财政奖励。这一战略取得了成功,印度由此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生产国,包括三星和小米在内的手机品牌都在印度本土生产设备。
 
印度政府希望在芯片行业复制这一模式的成功,然而,芯片行业对物流、水和能源供应等方面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而印度国内停电并不罕见,基础设施不稳定,要想说服芯片巨头建厂并非易事。
 
去年年底,印度政府公布了公布了一项总额100亿美元的激励计划,可提供占比高达一半的项目成本,以吸引半导体制造商建造工厂。
 
在印度,亿万富翁Anil Agarwal的韦丹塔集团(Vedanta Group)与鸿海的合资企业已表现出在该国建立半导体代工厂的兴趣,但英特尔和台积电尚未做出任何承诺。
 
“他们都愿意坐下来谈判,除了土地,他们还能向投资者提供什么其他激励措施。这是各国竞争激烈、炙手可热的投资,”Chandrasekhar说。
 
英特尔CEO基辛格本月早些时候会见了印度总理,由SIA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率领的代表团也访问了印度。Chandrasekhar表示,“每个人都有兴趣,这是他们计划的问题。”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