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光大科研制造中心项目开工,一期投资100亿元

日期:2022-04-2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99
核心提示:日前,东莞在寮步横坑万荣工业智造中心项目现场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纳入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42个,总投资约529亿元。
日前,东莞在寮步横坑万荣工业智造中心项目现场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纳入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42个,总投资约529亿元。
 
消息称,本次开工仪式活动位于万荣工业智造中心项目现场。项目通过“工改工”模式施,将容积率1.0的旧厂房改造为容积率4.0的现代都市型产业集聚高地,项目建成后将制造光纤连接器、电力半导体器件、继电器、电力晶闸管等半导体相关产品。
 
其中,广东光大科研制造中心项目选址东莞市松山湖生态园,位于东莞市东部智能制造和东莞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一期投资100亿元,用地面积约390亩,预计于2025年建成投产,全面达产后销售收入约149.4亿元。项目预期可牵引带动形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群,助力东莞市“十四五”期间建成华南地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创新重要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方为东莞本土大型民营企业广东光大集团,以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为基础,先后成立中镓、中图、中晶、中麒等公司,重点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已实现氮化镓衬底、芯片、外延片、先进显示等项目产业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