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130亿投建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项目

日期:2022-04-2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2
核心提示:日前,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的议案》,公司拟投资建设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
日前,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的议案》,公司拟投资建设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

 
据悉,项目总投资130亿元,建设动力电池系统及储能系统生产线,各期预计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 26 个月。
 
宁德时代称,公司本次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投资建设将增加公司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但从长远来看对公司业务布局和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宁德时代立足宁德市,正在向周边区域拓展。去年 7-8 月,宁德时代陆续在厦成立了厦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及时代电服科技有限公司。去年 11 月 19 日,由宁德时代与厦门大学牵头共建的厦门时代新能源研究院正式成立。去年底,宁德时代投资了厦门隐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后者主要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等活动。
 
去年 12 月 19 日,时代新型锂离子电池项目(一期)开工,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同翔高新城洪塘北片区地块,总投资 70 亿元,拟建设新型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厦门市新材料产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宁德时代连续在厦投资,将有望在厦形成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式发展,带动厦门成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重要一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