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情况或在2022 年下半年得到缓解

日期:2022-04-21 阅读:222
核心提示:随着大多数零部件供需缺口的缩小,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的情况可能会在 2022 年下半年继续得到缓解。
半导体产业网讯: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的智能手机零部件追踪报告显示,随着大多数零部件供需缺口的缩小,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的情况可能会在 2022 年下半年继续得到缓解。
 
报告称,零部件的短缺在过去两年一直困扰着许多行业,整个供应链的供应商为了解决相关的不确定因素均付出了很多努力。自 2021 年底以来,这个供需缺口一直在缩小,表明整个生态系统的供应紧张情况即将结束。包括主流应用处理器、功率放大器和射频收发器在内的 5G 相关芯片的库存量显著增加。但也存在一些例外情况,例如老一代 4G 处理器和电源管理芯片。
▲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 Research 智能手机组件跟踪报告,2022 年 4 月。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