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动力宣布投20亿美元在美国建厂 规划产能30GWh

日期:2022-04-15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阅读:20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将投资20亿美元,在美国肯塔基州鲍灵格林新建一家大型电芯和电池组工厂,以此在不断扩大
据外媒报道,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将投资20亿美元,在美国肯塔基州鲍灵格林新建一家大型电芯和电池组工厂,以此在不断扩大的美国电动汽车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新工厂将于2025年投产,雇佣2000名工人,到2027年,其初始产能为30 GWh,每年将能够供应30万辆汽车。
 
该工厂将为梅赛德斯奔驰在300英里外的阿拉巴马州新推出的电动汽车生产线供应电池。不过,远景动力美国区首席执行官Shoichi Matsumoto透露,新工厂未来也将向其他汽车制造商供应。“我们将为众多电动汽车制造商生产电池。” Matsumoto 说道。“我们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都有增长计划。”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远景动力就宣布有意在美国新建一家工厂,以为梅赛德斯奔驰供应电池。但当时,该公司还在选址。该工厂将生产新一代电动汽车电池,Matsumoto透露,由于化学材料和结构方面的创新,新一代电动汽车电池的能量密度将比当前电池高出30%。
 
汽车行业及其电子产品和能源供应商正迅速投入数十亿美元,为电气化转型做准备。拜登政府希望到2030年,使美国一半的新车销量都来自电动汽车,因此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和其他组件迫切需要提高产能。
 
远景动力的新工厂是肯塔基州过去一年引入的第二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项目。去年9月,福特汽车公司及其电池合作伙伴SK Innovation表示,将投资58亿美元在肯塔基州格兰岱尔市建立两个电池厂。肯塔基州州长Andy Beshear预计,远景动力的新电池厂和福特的电池项目不会在招聘人员方面发生冲突。
 
与此同时,福特和SK将追加投资56亿美元,在美国田纳西州斯坦顿建立电池生产和卡车组装工厂。在该地区,通用汽车及其电池合作伙伴LG新能源正斥资20亿美元,在田纳西州的斯普林希尔建设一家生产通用Ultium电池的工厂。
 
现代汽车4月12日表示,将在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的组装工厂开始生产两款电动汽车。日产今年2月也表示,将在位于密西西比州坎顿的工厂投产两款电动车型。麦肯锡公司合伙人、特斯拉前高管Evan Horetsky表示:“电动汽车行业目前的投资水平几乎达到了工业革命的规模,我们发现,我们甚至还处在这个扩张之旅的起点。”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