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晶圆产能排名 三星稳居第一

日期:2022-04-14 来源:芯智讯阅读:228
核心提示:据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引用市场研究机构Knometa Research的数据报道称,2021年三星半导体晶圆产能和市占率排全球第一,其
据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引用市场研究机构Knometa Research的数据报道称,2021年三星半导体晶圆产能和市占率排全球第一,其次是台积电、美光、SK 海力士和铠侠。五家企业市占率合计达57%,只有台积电为纯晶圆代工厂。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球晶圆产能排名前五的半导体公司,每月晶圆总产能相当于12,217,000 片8吋晶圆,比2020 年底成长10%。同期前五半导体公司晶圆总产能占比也从56% 上升到57%,提升1 个百分点。
 
截至2021年底,三星晶圆月产能为405 万片8 吋晶圆,与2020 年底336.4 万片相比增长20%,市占率也从2020 年底17% 成长到2021 年底的19%。
 
台积电以每月280 万片8 吋晶圆产能居第二,市占为13%,与2020 年持平。且台积电为纯晶圆代工企业。
 
美国存储芯片大厂美光以每月205 万片8吋晶圆产能居第三,市占为10%。
 
SK 海力士排名第四,每月198 万片8 吋晶圆产能,市占9%。最后是日本铠侠,每月总产能为133 万片8 吋晶圆,市占6%。与一年前相比,两家公司市占均下跌1 个百分点。
 
需要指出的是,此统计数据并未涵盖SK海力士与英特尔的交易,即未将原英特尔中国大连的晶圆厂产能划入SK海力士的产能。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