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碳基最新技术成果、供需对接、人才驱动,多角度探讨……第二届碳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产业发展论坛

日期:2022-04-07 阅读:348
核心提示:2022年5月18-20日,第二届碳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产业发展论坛(CarbonSemi 2022)在浙江宁波召开。

2022年5月18-20日,第二届碳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产业发展论坛(CarbonSemi 2022)在浙江宁波召开。
 
DT新材料“探索碳基半导体产业化应用”为主题,促进我国科研界与产业界之间的深度交流合作为目的,邀请行业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国内重点企业开展产学研会议和交流活动,推动我国半导体技术与产业快速发展。碳基半导体被认为是后摩尔时代的颠覆性技术之一,也是我国唯一在半导体领域突破点!但碳基芯片技术是否能够成为高效利器?是否有望改变我国“芯”痛现状?这需要碳基半导体从走出实验室的“玻璃房”,将自身的潜力真正发挥出来,这也仍然是业内关注的焦点与面临的难点。这还需要进一步的探索。
扫码了解详情CarbonSemi 2022
 
来了CarbonSemi 2022,究竟能干啥,有哪些特色活动,能收获什么?接下来和小编一起提前走近CarbonSemi 2022!
 
“最强大脑”报告合集
 
全新打造的“碳基半导体资源圈”将联合业界知名科学家、研究学者带来碳基半导体材料及产业化应用领域未来发展趋势与最新进展、突破性成果分享,是半导体科学界“最强大脑”之智慧盛典。
 
科研界与企业界交流合作媒介
 
为产业界和学术界搭建一座沟通桥梁,以解决科技产业半导体材料和方案的技术难题和应用场景为导向,吸收顶尖研究机构和公司的行业远见,整合对接半导体领域产业链资源,将突破性的研究发现和解决方案从实验室对接转移到市场,让科研赋能产业、产业反哺科研,共同推动热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进步。

人才驱动,多角度探讨
 
提问Qustions&解答Answers
 
(1)碳基芯片国产化内部研讨会
 
一路向宽,一路向窄,究竟哪种半导体材料能够突破重围,谁将掌握未来芯片市场?芯片国产化将如何进行?
 
当前,以石墨烯、碳纳米管、金刚石等材料为核心的碳基功能材料和器件研究是信息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碳基电子学也是主导未来高科技竞争的颠覆性技术之一。另外,以碳化硅、氮化镓、金刚石为代表的宽禁带半导体正在凭借优秀的材料特性迅速崛起,成为"十四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方向和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在高频高功率应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正成为全球半导体行业的研究热点。
 
(2)碳基柔性电子技术应用内部研讨会
 
在仍以“硬材质”为主导电子设备的世界,柔性电子的出现或将是个机遇!一场全新的电子信息产业变革,极大促进发光显示、能源装置、电子标签、电子皮肤等领域快速发展。当前,柔性电子技术刚刚起步,材料问题则是主要制约因素。碳基材料的突破,为柔性电子提供了更好的选择。其中,碳纳米管和石墨烯凭借优异的电性能、透光性特别是延展性,被公认为是柔性电子的“天选”材料。碳基材料如何克服技术难题,获得大面积、高质量的碳基材料?碳基柔性电子材料与技术将如何突破?碳基技术如何加速柔性电子发展,探索产业化应用?
 
技术成果(人才)需求对接会
 
半导体被卡脖子追究到底一定是人才问题。根据区域需求对接活动总体安排,CarbonSemi2022特设技术成果(人才)需求对接活动,荟萃众多高校大量优质应届生,聚焦企业用人所需,聚集行业高端人才。推动企业发展,不断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有用的科学研究不会只停留在实验室,必须变成一个有用的产品或有用技术。一项科研成果最终是否能够走到产业化应用,离不开企业参与。高校科研院所成果转移转化环节尤为重要!在这个过程中,科研院所和企业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需要承担各自的责任。
 
DT新材料整合国内外科技项目、专家团队、技术人才和创投等资源,辅助地方政府进行产业咨询与规划。CarbonSemi 2022特设技术成果(人才)需求对接活动,助力碳基半导体行业发展。
 
 
填写需求、免费发布CarbonSemi 2022
 
采购、产品推广、需求发布与解决专区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接触产品的方式各种各样,电商,微商,短视频,直播,软文等等;产品过剩的时代,如果我们的产品没有营销推广,还单纯指望产品好就有人过来购买,基本不可能了。现在就算我们去推广,很多时候是不知道怎么推广,因为渠道太多,而初创企业资金有限,很难选择适合的渠道去做推广。另外,科技创新产品的发展将从跟跑国外到领跑世界,甚至要深入“无人区”。
 
CarbonSemi 2022针对创新产品中面临的一些共同问题,设置采购、产品推广、需求发布与解决专区。现在设置需求发布表,征集人才、技术、采购、产品推广等需求,为后续现场需求对接活动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可以发布需求的媒介有微信公众号、《Carbontech Magazine》杂志等。
 
展区观展与茶歇社交
 
论坛同期将举办产品展览,聚焦来自石墨烯、碳纳米管、金刚石、碳化硅等新型半导体材料产业链上下游的生产商、设备商、杂质缺陷、半导体材料性能等检测设备、拉曼、红外等材料表征仪器、晶圆加工、器件研究、柔性电子等领域,将全产业链展示半导体领域的科技创新技术与应用成果。在CarbonSemi2022的现场展示他们最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目前已汇集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沃尔德金刚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聚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梦钻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波晶钻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力冠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上海铂世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摩极科技有限公司、泰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厦门韫茂科技有限公司等一众行业龙头企业,展商数量仅限20家。
 
总而言之,这里是一站式合作伙伴采购地儿。找设备,找科研合作伙伴,找产学研对象,找最新应用?一站解决。
 
 
另外,茶歇社交也是交流和了解新产品的绝佳时机。我们不会将一天的论坛用演讲排的满满当当,论坛每天的上午和下午,我们都会安排中场休息,让参会者有时间相互交流、进行讨论。
 
《Carbontech Magazine》5月半导体专刊
 
一本好的专业杂志一定具有灵魂,《Carbontech Magazine》就是这样一本值得订阅收藏的杂志!掌握碳产业前沿动态,荟聚行业大咖观点,解读洞见行业发展新思路!《Carbontech Magazine》5月半导体专刊主要围绕封面故事、编者寄语、行业聚焦(动态、大事件、关注点、产品)、工艺与供应链、前沿与创新技术、行业观点(访谈)、分析专栏、广告索引等几大板块展开,为碳基半导体产业提供最及时,最鲜活的行业动态及资讯信息,同时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学术海报专区
 
提高学生的科研热情和动力,CarbonSemi 2022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才华展示舞台,以最短的时间阐述最深的原理,展示最新的科研成果,提供被伯乐发现的良机。特设学术海报展览区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现在开始征集学术海报活动。海报最后也会印刷到会刊哦。另外,您如果因疫情到达不了会场,也可以联系并邮寄给我们,帮忙张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