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发布强劲业绩展望:数据中心业务推动存储芯片销售

日期:2022-03-31 来源:新浪科技阅读:279
核心提示:据报道,美国最大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对当前季度业绩做出了乐观的预期。
据报道,日前,美国最大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对当前季度业绩做出了乐观的预期。这表明,数据中心客户的需求增长依然强劲。
 
美光在周二的公告中表示,第三财季营收将约为87亿美元,高于彭博社统计中分析师的平均预期82亿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美光该季度利润预计为每股2.46美元,也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24美元。
 
 
存储芯片被广泛应用于各种设备,因此需求不容易受到PC和智能手机市场波动的影响。这也帮助美光在PC市场增长放缓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增长。
 
数据中心业务一直是美光业绩中特别的亮点,上季度增长了超过80%。同期,美光工业业务销售增长了约60%,而汽车业务营收也创下新纪录。该公司CEO桑杰伊·梅罗特拉(Sanjay Mehrotra)还表示,尽管PC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没有增长,但这些设备需要的存储容量仍在扩大。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光预计,2022财年将迎来创纪录的一年。我们的终端市场需求强劲,客户需求强劲,但供应链受到限制。”
 
在报告发布后,美光股价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上涨6.5%。由于科技板块的股价普跌,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光股价下跌12%。费城股票交易所半导体指数今年的跌幅为8.1%。
 
在截至3月3日的3个月中,美光营收同比增长25%,至77.9亿美元。净营收为22.6亿美元,或每股2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03亿美元,或每股53美分。
 
三星目前主导着DRAM和NAND两种存储芯片的生产。从历史上看,PC市场一直推动着对存储芯片的需求。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由于许多人需要居家办公,因此PC市场的增长出现加速,但近期这一趋势有所放缓。美光周二表示,预计今年PC出货量将与2021年持平。
 
梅罗特拉表示,与许多公司一样,近期美光看到能源、运输、原材料和工人工资费用都在上涨。不过他也表示,美光能够通过改进生产技术来提高效率,从而抵消通胀压力。在这方面美光比竞争对手的行动更快。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