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欣旺达超快充电池确认:年底量产

日期:2022-03-28 来源:雷科技阅读:286
核心提示:日前,欣旺达副总裁张耀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欣旺达今年年底量产的BEV超级快充电池续航里程可达到700公里,充电10分钟续航可达到400公里,不限快充次数,还能做到不起火无热蔓延。
日前,欣旺达副总裁张耀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欣旺达今年年底量产的BEV超级快充电池续航里程可达到700公里,充电10分钟续航可达到400公里,不限快充次数,还能做到不起火无热蔓延。
 
 
欣旺达的全新超快充车用电池可以说是解决了目前电动汽车的三大痛点:充电慢、电池寿命低以及容易着火。电动汽车发展到今天,配置、性能等方面已经不输于传统燃油车,此前被大家担心的续航也逐渐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长板之一,只不过,充电这块一直是缠绕在不少新能源车主头上的烦恼。
 
新能源汽车已经相当发达,除了长续航,各家厂商也相继推出超快充的解决方案,比如超高压充电桩与经过特制、支持超快充电的动力电池搭配。在小雷的印象中,广汽埃安曾推出过一套最高功率为480kW的超充方案,电池配合超充桩,即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该公司旗下的AION V已经有搭载该电池的版本,说明已经实现了量产。
 
 
市面上大部分主流充电桩的功率基本在60到180kW之间,特斯拉的V3充电桩最高有250kW,想要实现如此快速的充电,欣旺达除了动力电池以外,应该还有独家的超快充电桩进行适配。
 
然而摆在各家车企、电池供应商面前的现实是,标准充电桩功率不高,普及率其实也一般,不少小区没有充分引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而公共充电站的数量也远不及加油站。超快充电桩所需功率相比标准桩大得多,对电力要求也更高,普及起来恐怕比标准充电桩更难。
 
作为一家主攻数码3C锂电池的供应商,我们常常能在各种智能手机上看到欣旺达的电池,但在汽车动力电池上却只能算是“新手出道”,市占率跟宁德时代这样的超级头部有不小的差距。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2021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在国内的市占率保持在52%,而欣旺达仅有1.3%。
 
上个月,以蔚小理为首的19家企业入股欣旺达,根据公开资料,19家企业共出资24.3亿元,其中蔚小理三家总投入10.5亿元,几乎占总投资的一半。有网友表示,小鹏G9的80度电池版本,电池供应商便是欣旺达,看得出欣旺达在动力电池领域也将有相当的影响力。
 
说到底,电动汽车跟智能手机类似,更快的充电速度一定是未来趋势,让汽车充电就跟加油一样快,是多家厂商一致的目标。超快充电必定会跟换电站一样,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主流补能方案之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